image

 (圖一2021新北新店楊過 |田徑三鐵訓練:鐵餅)

我很喜歡自己在各種體能中求得新的感受,就很像你到了一個你從未到過的地方,從中去獲得新鮮感與體悟,所以這次嚐試了田徑三鐵,也就是鐵餅、標檢和鉛球,我想這也是一般人較少接觸的項目,他們的共同點就是運用手的力量除了要維持 一定的穩定度、還有控制方向,要試過了才知道當你投擲出去產生的變化,進而再來一次又一次來回的調整自己的手勢再體會固中技巧。

image

 (圖二 2021新北新店楊過 |田徑三鐵訓練:標槍)

我知道健身是一條很漫長的路,但如何持之以恆才是考驗每個人的堅毅的時刻,不需要一昧的抓緊時間趕著完成或是來個突飛猛進,這往往都會是初學考容易失敗的原因,我也是努力的走了好長一段路才達到現在的狀態,所以真的不要把自己逼得喘不過氣來~有計劃性的增加體能訓練,除了可以增強自我的自信心,毅力也會變得更加堅韌。瞧~我使用左手來投擲呢!也是花了許多功夫和汗水才順手的~

image

(圖三 2021新北新店楊過 |田徑三鐵訓練:鉛球)

這三項訓練在身體上的平衡控制與手部的肌肉重訓有相當的幫助,還有以力借力的使用技巧上會有助於推鉛球的速度,人的身體有負重上的訓練,才會產生運動過程中產生抗阻力,有了阻力身體自然而然就會自我成長,變成更有力量肌耐力,當然建議初學者一定要有專業教練在旁指導,才能避免傷害,有了田徑三鐵的經驗,讓我更能充份的分享給學員,也希望能幫助各種體能項目的推廣,也能增加自己的經驗值與自我挑戰的版圖!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wasd6612332 的頭像
    wasd6612332

    wasd6612332的部落格

    wasd66123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